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征征痴汉一只

[BSD同人]][中芥] 雨中

Schizein:

[BSD同人]][中芥] 雨中




OOC


與小說漫畫, 實際人物無關


學園paro系列


敦鏡成分有













中原中也出現在教室的時候芥川龍之介正試著完成今天的日誌,對方靠在門口喊著他的名字,讓他有些猝不及防。


"芥川,好了嗎。"


"中也前輩......"沒有想到中原中也就這麼從校門口長驅直入直接到了教室,芥川手上還拿著筆被對方聲音一喊身體不自主的震了一下,抬起頭就看到中原中也手上拿著濕透的傘,外套扣子敞開著從門外向他招手。


還真的來接了嗎?心裡雖然知道中原中也並不是會失信的類型,但是對方真的出現的時候,芥川龍之介還是不由得從心裡興起了一股難以言喻的高興。


"請等我一下,快寫好了。"


"喔。"中原中也看起來也倒是不急,把傘擱在外頭就大剌剌的走進了教室──放學後的教室已經沒什麼人,除了幾個跟他一樣沒帶傘的倒楣鬼在等著雨勢小些,剩下的就只有同樣跟他是值日的中島敦,書包還放在桌上不知道跑哪去了。


刷拉的一聲,芥川從日誌中抬頭起來的時候,中原中也已經拉開了在他前面中島的位置反坐,有著好看線條的手臂擱在他桌上撐著頭與他對上眼。


"中、中也前輩?"


"我等你呀,快寫。"


從以前開始芥川只要對上對方藍色的眼睛就覺得平靜,更別說現在中原中也盯著他一字一劃的寫,他只覺得握著筆的指尖彷彿在顫抖,反倒寫的比之前還慢了。


"中也前輩......是怎麼進來的?"


芥川原本是不多話的人,但是比起對方沉默著盯著他看,他決定還是找些話題。


"今天校門的風紀委員剛好是立原,他就直接讓我進來了。"


"立原君嗎......"芥川不難想像立原對著自己學長直接放行的樣子,但是他心裡卻又想問問,要是今天風紀不是立原道造的話中原中也到底要怎麼進來。


"芥川,你日誌寫好──"教室門又一次的被拉了開,中島敦走進來正想問對方進度,卻在自己位置上看到中原中也的時候停住了腳步。"中原前輩好。"


中原中也看到中島敦只是意思性的點了下頭,或許是有些長的頭髮跟臨走在校規邊緣的穿著服裝,中原中也在外人面前總帶著點不良的感覺,但是芥川知道其實中原中也課業上相當努力,也沒有在外面惹是生非,雖然他的確有那份本事在。


不過中原中也本人似乎並不在意,芥川倒是也沒多向那些誤會的人說些什麼。


看著中島敦有些戰戰兢兢的跟著泉鏡花站在一旁的樣子,中原中也估量了下芥川龍之介手上工作的進度之後一手抓起那本日誌草草加了幾行,一把塞到中島敦懷裡。


"小子,你今天也值日吧,把這本拿去交,芥川要跟我先走。"


"咦?"


"中也前輩?"


"現在不走的話,等會雨要變大了。"中原中也毫無預警的抓起了芥川的手就往門口拉,芥川一晃神只來得及抓起書包就被扯著離開,手上溫熱的感覺讓他連被跩過中島跟鏡花面前都沒有收起那有些驚訝的表情,連自己是否是臉紅了都不知道。


"你們兩個,也快回家了。"中原中也拿起放在門邊的傘,在走之前又對兩個後輩加了一句。


而中島敦只是愣愣的抓著日誌點了點頭,然後看著自己平常有些冷漠的後座同學被人帶走,顯露出的是終於與年齡相符合的表情。


"鏡花,那我去把這本交到辦公室,你先走吧。"中島轉頭對著瘦小的少女露出笑容,正想著等會要淋雨跑回去,卻看到少女抓住他的衣角,從書包拿出了一把有兔子圖案的傘。


"我們,也可以一起回去。"










兩人站在校門的時候芥川有些猶豫,藍黑色的傘在中原中也手上,他想了一下是否該由後輩的自己來撐,卻看那人流暢的打開了傘面,水滴散開的樣子像圍籬邊小巧的繡球花瓣。


中原中也很自然的站到了他旁邊,轉頭看著他。


"走吧。"


芥川龍之介不自主點了點頭,鑽進了對方的傘下。


梅雨季的天空有些陰沉,走在路上的人三三兩兩大多腳步匆匆,他和中原中也倒是慢慢走著,一方面是兩人顧慮著彼此的步伐,一方面卻是另一份不能說明的心意了。


原本以為會太過擁擠的傘比想像中狀況良好,芥川抱著自己的書包走在那人旁邊,倒是也沒淋到多少雨,只是有些沉默的氣氛讓他心裡尷尬。


他稍稍偏過頭去看中原中也,對方直視著前方,嘴角一如往常的彎起一點弧度顯示著他心情不壞,似乎沒有對於這種有些不方便的情形感到惱怒。


最後整條路的沉默上還是中原中也先開的口,那時候芥川正偏過頭去看著商店街櫥窗上兩人的倒影。


"芥川。"


"是,中也前輩?"


"明年三月你就要升高中了吧?"


".......是的。"


"......老樣子,直升?"


"是的。"芥川有些疑惑中原中也為何突然提起這件事情,倒不如說他從來沒有考慮過到別的高中去念的可能性,但是對著對方認真的表情他還是點了點頭。


"這樣以後要去接你就方便多了。"


"咦?" 芥川不自主的停下了腳步,側過身看著同樣轉過來面對著他的中原中也。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芥川心裡無法理解的話語還沒問出口,卻突然聽到了相當熟悉的聲音在右手邊出現,轉頭望去才發現是跟幾個學妹正撐著傘走過的太宰治,不知道是不是在約會。


"是太宰前輩......"


僅止是反射性的叫出了那人的名字,耳邊卻突然響起了中原中也有些不悅的嘖舌聲,隨之藍黑色的傘面就遮去了眼前大半的視線,芥川回頭才發現是中原中也歪了傘面擋住了右方。


"中也前輩?"


"......芥川,看著我。"


中原中也的話語像是有什麼異能的樣子,芥川不由得的就照著他的話作了──他看著對方在暗色傘面下盯著自己的藍色眼眸,覺得心臟有些不受控制。


另外這時候他才發現中原中也左邊的肩膀是濕的,水痕浸濕了西裝外套,一直流到了袖口,連指尖都有水滴。


而現在對方抬起了那隻手,濕冷的手指碰到他臉頰的時候胸腔內那柔軟的臟器幾乎停止跳動,理智告訴他他應當退後腳步,但是實際上卻什麼都沒作──甚至還有些期待。


雨天的傘下彷彿將他們兩人隔成了了一個單獨的空間,驟雨來得更加急促,連旁邊女孩子的笑聲都被模糊,在對方刻意靠近的距離中他只看的到眼前這個人。


這是,喜歡吧。


曾經被銀硬塞過來的少女漫畫中講述的情感浮現在他腦中,芥川覺得自己一下子紅了臉,手指反射性而無措的抓住了那人外套的衣擺。


而中原中也只是低聲笑了笑,在他因為過近的距離而緊張的閉上眼之後,才小心的將唇印上了他的。




















敦鏡+中芥這組合真的好可愛呀,兩邊都偶爾會打出直球的這一點最棒,


話說鏡花跟芥芥大概是可以一起去吃甜食的女子會關係(不





评论

热度(158)